南虾北调

看文专用号。

莲鲤

「他们说,我叫鲤。」


自睁开眼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在这湖里,伴着一只水莲。

我记不得很多事,他们都说我呆,时间久了也就不想去记了。现在说的这些话大抵也马上就会忘记了吧。

似乎一直都是这样,记不起,想不清。

我只知道...他们说,我叫鲤。

他们...又是谁?


「鱼,和她的花。」


听他们说我是在这朵花下出生的,我不敢像他们一样相伴着寻去那看不见边界的地方。对我来说,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我只好呆在这花下。

哦对了,她刚刚告诉我说,她叫莲。她还说,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千零四个日子。

我从来记不住这些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记住她的名字。


「如果没有见过太阳,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听他们说我应该去别的地方看看,可我并不想走,只要呆在这里就好了。

我想开口与她说说话。我想...问问她的名字,那个又被我遗忘的名字。

可一张嘴随着呼出气泡的咕噜声,千言万语却还是梗在了喉间。总得说些什么,我想了想。

“你知道太阳吗?''

“我叫莲。“

同时的。


「今天阳光很暖,就像是你。」


像是丢掉了什么,像是忘记了什么。

“今天好暖啊,他们说我叫鲤,你呢?”

“我叫莲。”

“莲...。抱歉,我想要记住你,可大抵到最后还是会忘记的吧。”

“不要紧,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千三百一十四个日子。”


「她说,她叫莲。」


终归还是按捺不住本能的好奇,今天我随着他们往上游了些,他们说会送我回来的,所以我并不担心。

纵身一跃出水面的那一刻我看清她了。

她像太阳一样。

后来她垂了垂头,说,“我似乎总能听你提起太阳呢。”

我摆了摆鱼尾,透过微波轻荡的水面张望着,一轮太阳被波光映的破碎不堪倒是依旧温暖如往。

“太阳和你一样,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他。我似乎...一直活在只有你们两个构成的那个世界里。”

“那你要记得哦,构成你世界二分之一的那个,叫做莲。”


「我亦只有一生,许之于你便再无其它。」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她的。他们说我痴,叫我放弃吧,他们说我记不住的,这是我既定的命运。

我不在乎那些,命运这东西悬的很,它欺的便是你信了它,我想。


「如此,永安。」


我记不得究竟过了多少时日,记不得我与她多少次提起过太阳,记不得她已经多少次说过她的名字。

就像是想要拼命的铭刻些什么。

这次是她先开的口,“早安呀鲤,我叫…”

“莲。”

我抢过她开口,摆摆鱼尾抬起头清晰地看见她惊地颤抖着花瓣。

我记住你了呦——

“早安,莲。”

“嗯,早安。今天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两千零七十三个日子。”

自那之后,我会在她身边摆摆鱼尾,她笑着,我在一旁一遍一遍的叫着她的名字。

莲,莲,莲,莲。


''说世间曾有这一件奇物,莲梗与一鱼骨相融相生。本沉于湖底后被打捞而出,世人皆叹这莲骨双生,故取名为,连理。''








写给双生的生贺,过了很久才传上来。

【2015.3.14】

生日快乐,莲。


评论

热度(5)